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成功研制 水下反恐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54 法制晚报

  我国成功研制 水下反恐系统

  可探测水下可疑目标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斌 王娅妮)我国科学家近日研制出一套水下反恐监控系统。

  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加大打击恐怖活动的力度,水下反恐成为各国面临的崭新课题,一些发达国家纷纷建立水下反恐系统。

  我国首次研制成功这套具有自主产权的水下反恐监控系统由蛙人探测设备、水下爆炸物探测设备和控制中心三部分组成,具体探测设备包括蛙人探测声呐、声栅栏、水下微光成像系统、三维高分辨率侧视声呐、小型自治遥控水下机器人等。

  “利用这套系统,可对进入港池的水下运动目标进行探测、跟踪、识别和报警,还可对水下可疑目标进行探测和识别。”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许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