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07 首都之窗

  景气调查显示,目前多数企业家对北京平稳、活跃的经济发展形势持乐观态度。

  前三个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始终在135点上下小幅震荡,分别为135.2、135.2和133.8,是建立景气调查以来,企业家信心最为稳定乐观的一年,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点。

  八大行业中,企业家信心较强的行业是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和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信心指数分别为163.6、156.7和155.3,比上季提高16.6、11.5和7.3个点,位于“较强景气”区间。另外,社会服务业信心指数也比上季提升6.1点,反映出企业家对北京服务业的发展现状比较满意。

  从下季预期看,上述四个行业信心指数依然高位运行,企业家对行业发展保持乐观态度。工业和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二季度有所降低,但依然位于“较为景气”区间,建筑业企业家信心较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变化莫测,连续二个季度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企业家对行业发展信心不足,信心指数为96.2,处于不景气区间。

  注:景气区间的划分标准为:180以上为“非常景气”区间,(180,150)为“较强景气”区间,(150,120)为“较为景气”区间,(120,110]为“相对景气”区间,[110,100]为“微景气”区间,100为景气临界点,(100,90)为“微弱不景气”区间,(90,80)为“相对不景气”区间,(80,50)为“较为不景气”区间,(50,20]为“较重不景气”区间,20以下为“严重不景气”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