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个盗窃贼偷走放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7 北京晚报

  新华社武汉讯近日,含有武钢被盗放射源的2立方米炉渣,从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平安运抵武钢专用放射性废料库,6个涉嫌盗窃人员已全被抓获。

  武钢拟对5号高炉安装的一套煤粉中子水份仪进行拆除时,发现中子水份仪被盗。此仪器重约162公斤,外壳为不锈钢,内含两枚放射源。据专家确认,这一放射源裸照距离为1米时,人体接受的放射剂量为X光片的五分之一,对人体不会产生永久性伤害。

  据查实,盗窃团伙夜间潜入武钢炼铁厂5号高炉粉煤仓8楼平台,将含有放射源的中子水份仪盗出,作为不锈钢废品卖掉。随后,该水份仪被转卖并流入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不锈钢市场。

  当民警和技术人员赶赴戴南镇时,中子水份仪中装有放射源的不锈钢体已被熔炼。专家判断,根据放射源熔点高、比重轻的特点,所有放射性物质均留在炉渣中。武钢为此从一家美国公司借了一部世界先进的放射线移动搜索系统,对戴南镇一渣场约2立方米炉渣进行探测后,得到确认。17日,所有炉渣被装在屏蔽箱中平安运抵武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