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过金庸武侠该品金庸散文 孙小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9 生活报
孙小宁

  武侠小说大家金庸的散文和随笔,一直以来并不为广大读者所熟知,几十年来,金庸也从未将之结集出版,这些文章只是散见于金庸创办的杂志香港《明报月刊》和其他海内外各报章上。最近,一本汇集其60多年间散文精华的作品集推出。

  《金庸散文集》的文章,起自上世纪50年代,多数是金庸对于电影、话剧、戏曲、歌舞等各门艺术的鉴赏文字,以及历史随笔、出国游记、武侠小说的创作心得,这些文字呈
现出金庸先生广泛的兴趣和游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金庸关于莎士比亚话剧和经典外国电影、中国传统戏曲的点评文章,非常有功力。

  一贯对出版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的金庸先生,对这次散文集的出版亦非常重视,连续三次亲笔校订,除了将在《明报月刊》杂志里登载的精华文章收录之外,还专门增加收录了他早年在《大公报》等处所开专栏的文章,以使本书更为丰富。

  从这个角度上说,此书不仅成为研究金庸的重要史料文献,也是所有爱好金庸作品的读者值得收藏的一本散文随笔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