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文艺晚会 讴歌英雄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蒋国华

  

我省举行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文艺晚会

  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杜怀宇摄

  本报21日讯悠悠远去的岁月,铭记史诗的辉煌。21日下午,我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红军不怕远征难》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主席陈述涛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晚会在七律《长征》雄浑的歌声中将人们带回到了70年前那个艰苦卓绝的斗争年代。合唱与舞蹈《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歌舞快板《长征颂》,歌舞《爱我中华》……一曲曲长征颂歌响彻舞台,一幕幕长征场景生动感人。整台晚会由《峥嵘岁月》、《高扬的旗帜》和《祝福祖国》三个乐章组成,采取专业演员与群众演员相结合的演出方式,由新四军研究会老战友合唱团、哈尔滨市道外区夕阳红教师合唱团、省军区黑龙江大学国防生与省歌舞剧院、省龙江剧院、省曲艺团演员共同奉献了这台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的晚会。晚会艺术地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热情歌颂了红军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表达了全省人民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快发展,为构建和谐龙江而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