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租赁市场冒出许多二房东 每年赚它几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租来房子隔成几间再租出去,转手之间年赚几万元成等闲事

  本报深圳讯 记者易建成、实习生哈布林格日勒报道:下岗的龙大姐没有闲着,她在深圳的私房出租者和租房者中找到了商机。昨天,她又在打理自己租下的第五套房,准备化整为零出租给那些急于租房的务工者。这样租下来再转手出租,每套房能赚800元。在深圳,有大量的私房要出租,也有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要租房居住,除了房屋中介提供租房信息
,“二房东”也由此应运而生。

  租来房子租出去 每年赚它几万元

  在到深圳前,龙大姐是东北一家企业的人事干部,下岗后一直是靠低保过日子。无奈之下,她举家到了深圳,投奔其在深圳的妹妹。住进妹妹家不久,龙大姐得知和她住在同楼的一户人家因为买了新房要搬走,空置下来的房子没有人打理,正着急呢。龙大姐主动联系这位户主,请求把房子租给她。得知龙大姐是他邻居的亲戚,这位户主很放心地把房子租给了她。

  把房子租下来,龙大姐并不是自己居住,而是将房子稍作改动之后,再找人出租出去。不久,附近的一些住户在买了房子要搬走的时候,都主动找到龙大姐,希望龙大姐为他们托管房子。曾经下岗没有活干的龙大姐忙了起来,两年下来,她所托管的房子从一套增加到十几套,每年能赚几万块钱。

  房子隔成房中房 出入别人床前过

  原来住的那个小区面临拆迁。在新的住地,龙大姐发现深圳的“二房东”还真不少,她学到不少小窍门:将每间房子分开出租,又将大厅分隔成几间,就能收到更多的租金。

  “二房东”一般的操作就是尽量将每套房多隔几间,以达多收房租的目的。根据深圳市人才市场附近张贴的低价出租房屋的广告,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联系房东,并根据房东提供的地址来到位于八卦三路的一间出租屋。在这里,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屋子,居然被隔出了十多个房间,其中的一间稍微大点的房间里面还隔出了一个小房间,如果要从房间里面走出来,就正好要从别人的床前经过。被隔成的小房间价格在150元-600元不等,而租下整套房子价格在2400元-2500元左右。房东可以赚取大概800元-1000元左右的利润。

  不会取缔二房东 逃避管理要打击

  据了解,“二房东”搅旺了深圳私房租赁市场,但他们大都隐瞒租赁的事实,这样不仅逃避了房屋租赁管理税费,同时,给出租屋的管理带来不利。

  深圳市房屋租赁管理局宣传科侯科长说,深圳的房屋租赁市场非常大,“二房东”是客观存在的,“虽然政府不鼓励,但法律没有明令禁止,是可以存在的”。他说,深圳并不会取缔“二房东”,也不会过多的干涉,“但是他们一定要接受政府的管理,假如刻意逃避政府的管理,那将会坚决打击”。

  深圳究竟活跃着多少“二房东”,有关部门尚未掌握到这个数字。

  2004年,有关部门对《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进行了修改,同时以深圳市政府的名义发布了《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加强对私房的监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