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明藉高捷案轰陈菊 指陈引进外劳“出卖高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0月22日电台湾高捷外劳案因高雄市长选举再成争议焦点!“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昨痛批曾任台“劳委会主委”的民进党参选人陈菊,在高雄市失业问题最严重时开放外劳引进,“出卖高雄!”。泛绿闹内讧,陈菊阵营决定冷处理,陈菊竞选办公室主任洪智坤说,罗“错误指控”,但顾及泛绿选民整合期待,未来不再回应。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罗志明阵营幕僚透露,泰劳暴动案后,罗志明曾往泰国
调查,掌握第一手真相,未来将进一步公布。罗批评,陈菊担任台“劳委会主委”时开放外劳,当时高雄市失业率达5.5%至5.6%,“在高雄最痛苦时候出卖高雄失业劳工!”“怎可以说自己跟人民站在一起、真爱高雄(按:此为陈菊参选口号)?”而每名外劳以2万9500元引进,实领1万5000元,“其中有20亿元人间蒸发!”怎可把责任全推给“有力人士”?

  对此,陈菊竞选办公室主任洪智坤回应说,陈菊就是因为疼惜劳工,才在2002年提出“重大工程不得引进外劳”政策,但高捷等重大工程都在此之前决标,因“法令”不溯既往才可引进。

  泛绿参选人磨刀霍霍,国民党参选人黄俊英总部发言人陈学圣说,陈菊是历任“劳委会主委”引进最多外劳的一位,对不起高雄广大劳工,“至于她口中的有力人士是谁?陈菊竞选总干事陈其迈比任何人都想知道!”希望陈菊早日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