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边防抢救1名突发急症朝鲜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2日电 (记者 徐扬) 辽宁省丹东边防支队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支队长山子边防派出所21日下午在大东港海域(黄海北部)营救了一名突患急症的朝鲜渔民。患者迅速被送往医院救治,脱离险境后于当日21时许被送回原船。

  据长山子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葛洪海介绍,21日16时30分许,派出所执勤人员发现古沟港口外滩涂上有一条朝鲜渔船,船上还有人在不停挥手。边防人员迅速携带翻译赶到渔船
所在地。经询问和观察得知,船上一名女性船员(46岁,朝鲜平安北道人)突发急症,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边防战士立即背着这名患病妇女上车,送到了东港市长山镇

医院进行抢救。医院值班医生陈广富说,病人来时生命体征微弱,抢救后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得到缓解,到19时30分,可以饮水和下地走路。但对病人做了心电图、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后,尚未发现致病确切原因。

  患者在脱离生命危险后,长山子边防派出所将其送回了渔船,并赠送了一些应急药品、食品和日用品。“中国人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帮助我,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谢意。”这位获救的朝鲜妇女对中国边防战士在危难之际出手相救再三鞠躬致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