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城管南大门强搬“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今日南大门强拆“拦路虎” 追踪

  昨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政府、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七里河公安分局等单位对南大门拆迁进程中的3户“钉子户”进行了强制拆除。因为个别群众情绪较为激动,执法活动临时中断。当日,拆除占道建筑1幢。

  本报实习记者 杨万明 为您报道

  8时整

  拉设警戒线 隔离162号

  以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政府工作人员及七里河区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为主的执法队500余人来到位于晏家坪162号的住宅前紧张有序地将162号周围用警戒线隔离开来,核实房屋内当时并无人居住时,执法人员将屋内物品逐个搬出,准备拆除该处住房。

  8时20分

  挖掘机轰鸣 占道墙倒地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占道建筑半边轰然倒地,现场顿时扬起阵阵烟尘,能见度变得极低。挖掘机随即停止,等着烟尘散尽后继续实施拆除。

  8时30分

  半路杀出“拦路虎”

  正当挖掘机再次开始拆除时一男子突然从半山上冲进警戒区内向挖掘机投掷砖头,试图阻止拆除。现场公安及城管人员上前劝阻时,该男子手持砖块与执法人员对峙。此时该男子的父亲与兄弟冲进警戒区推搡执法人员,现场一度极为混乱。镇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又一次向被拆迁人讲解政策,现场气氛才逐渐缓和,拆迁工作继续进行。

  9时20分

  蹲守屋顶 讨价还价

  在另一拆迁现场,被拆迁户119号陈某的儿子干脆坐到了自家2楼的楼顶上与执法人员对峙,任凭现场工作人员百般劝解就是不肯下楼,这家拒拆的理由是补偿未按商品房价格进行,面临即将被强制拆除时,还继续与西果园镇政府谈条件、讲要求。

  10时整

  再陷僵局 政府指令两天内拆完

  就在双方进入僵持局面时,刚被拆除房屋的父子三人突然情绪失控,冲到了西果园镇书记面前死死将书记抓住,现场气氛又一次紧张起来。七里河区政府领导在现场表示,无论自行拆除还是强制拆除都必须在两天内完成,不能因个别人的原因妨碍整体进度。

  货币补偿

  拆一补一不能“双享”

  被拆迁的162号居民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屋是临街的铺面房,面积为220平方米,此次达成了25万元的货币补偿协议。后来他听说道路修好后这里还要盖楼,便向政府提出继续在原址享受拆一补一的要求。西果园镇负责人介绍,选择了货币补偿方式,就不能再继续享受拆一补一的政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