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哪!饿鼠啃掉宝宝小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出生11天的婴儿无疑是父母的掌中宝,应受到父母特别的呵护和照料,然而不幸却降临在这名婴儿身上。就在其母亲出门买东西时,猖獗的老鼠竟然咬掉了熟睡中婴儿的鼻子。

  老鼠咬掉婴儿鼻子

  据其父亲史师傅介绍,他们是安徽省涡阳人,两年前来兰州打工。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活,他们就以捡收破烂为生。11天前,在他们的老鼠横行的脏乱出租屋里,全家盼望已久的儿子终于出生了。婴儿出生后,史师傅一个人去外面捡、收破烂,留下妻子在出租屋里照看婴儿。昨晚6时,妻子等婴儿熟睡后去到附近菜市场买馍。10分钟后,当妻子返回出租屋时,眼前的惨状几乎使她晕倒:婴儿撕心裂肺地哭叫,脸颊上满是血迹,猖獗的老鼠咬掉了婴儿的鼻子。

  太小 无法实施手术

  闻讯,史师傅立即回屋,将婴儿抱到西站附近的兰西铁路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小孩的伤口非常深,该院无法对其实施抢救。医生建议史师傅立即将孩子送到兰州军区总医院抢救。

  晚上7时20分,孩子被送到兰州军区总医院急诊科。记者在医院里看到,几乎每个医护人员在为小孩处理伤口时,都掉下了泪水。一个女医生哽咽着说:“孩子太小了,连手术都无法做。”孩子因为伤痛不时地哭叫和挣扎,使得医生的消炎工作持续了40分钟。

  急寻名医救治婴儿

  昨晚,这个不幸的婴儿,牵动了医院两个科室20多名医护人员的心。有些下班了的医生闻听此事后,都专程返回医院前来为婴儿诊断。据五官科的医生介绍,小孩刚出生不久,残失的鼻子部位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瓣体。更为严重的是,孩子太小,手术中根本无法从脸部取肉进行鼻部补充,一系列困难都摆在医生面前。医生经过会诊后,制定了暂时的抢救方案,先进行伤口消炎处理,避免伤口感染;今日再组织五官科专家会诊,寻找积极有效的手术方案。

  为此,孩子家人委托本报寻找兰州市各大医院五官科专家,为还婴儿的可爱童颜献技施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