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90元 孩子有肉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孟晓龙 为您报道 昨晚6时许,记者随同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人张女士来到她的三口之家。刚进家门,张女士就把一天捡到的塑料瓶,倒在一个大塑料袋中。记者观察到,小小过道中堆积了许多废旧报纸和一些瓶瓶罐罐,而仅10平方米的卧室,被一张双人床、折叠桌、旧沙发占据了大部分地方。张女士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办法,房间太小了,她和丈夫睡在床上,而17岁的儿子就睡在沙发上,晚上写作业就趴在这张桌子上。

  张女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月油盐酱醋花销38元,20斤米38元,一个半月吃50斤一袋的面粉要55元,平均一天5元钱的菜,10公斤的液化气也仅使用40天左右,一瓶液化气现在55元,电费每月30多元,水费5元,这些都是每月必须花费的,总计360元左右,孩子上学的钱和其他开销,只能靠丈夫每月175元的工资。

  张女士说,工资调到450元后,这90元钱对她们这种低收入人群来讲,真的很多了……她已经想好了,领到这90元钱,首先给上高中的儿子买点肉吃,以前一年四季顿顿吃素菜,有时看到孩子路过卖肉的地方时,不停地望着肉架上的肉,心里甭提多难受了,现在孩子马上上高三了,还处在长身体的阶段,总不能让孩子没床睡还吃不好,等手头宽裕一些就给儿子买一张单人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