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承诺:周一专题会协调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喜阳 为您报道近日来,本报就兰州市五区环卫临时工工资低于甘肃省最低标准430元之现状做了连续报道,引起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甘肃省省长助理、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表示自本报报道后就一直关注着此事。昨日,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态:请环卫工人们安心工作,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出台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全面部署落实。因为工资上调除了政府财政支持,还涉及企业、单位和业主的费用,需要一个过程市委、市政府将于下周一召开会议,协调各区、县相关负责人严格监督,
尽快让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在兰州市各单位得到落实。

  兰州四区

  着手落实最低工资

  目前,兰州市城关区数百名环卫临时工工资已由原来的360元上调至450元,但截至昨日,七里河、安宁、西固、红古四区近千名环卫临时工的工资还没有上调。这一现状已经引起了各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四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正在积极协调落实。

  七里河区

  着手落实最低工资

  现状:环卫临时工工资400元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政府高度重视此事,正积极协调之中。

  红古区

  现状:环卫临时工工资300元左右

  红古区委宣传部:红古区政府在积极协调处理,保证尽快落实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

  安宁区

  现状:环卫临时工白班工资300元,夜班工资360元。

  安宁区环卫局:环卫局已经向安宁区政府递交报告,建议将环卫临时工工资提高至每月450元。

  西固区

  现状:环卫临时工工资400元

  西固区财政局:西固区财政局已经重新调整预算,尽快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临时工的最低工资。

  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

  类别地区最低月工资最低小时工资

  一类地区10个县区市(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市等)430元4.4元

  二类地区12个县区市(永登县、合作市等)400元4元

  三类地区24个县区市(秦城区、靖远县等)360元3.7元

  四类地区41个县区市(清水县、秦安县等)320元3.3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