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媒体报道 港恶导游辱骂内地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零团费来港的旅行团,遭香港导游威逼购物事件接二连三被揭发,导游素质却未见改善,香港一名导游接待一个内地旅行团时,更被揭发以各种侮辱言论逼内地团友购物,将整个香港旅游业的黑暗面暴露人前。

  据报道,曾任接待内地团导游的王先生,暗中偷录其它导游的说话,并将录音交予
有线电视于21日播出。

  整段录音中,清晰听到导游以普通话,辱骂团友至一文不值,“你们这班人到外国旅行又说穷,到台湾旅行又说穷,到香港旅行又说穷 ,穷还出来旅游做甚么﹖倒不如留在家中吧﹗”

  即使内地团友抗拒购物,部分更是年长行动不便,该导游不理一切,仍威逼团友必须进入三间商店行逛,导游再次毫不留情斥责团友﹕“如果大家今晚想有房睡,我不是威吓你们,应该要跟我配合一下,大家一齐买一件一百元东西,或二百元的东西,出来报报人头数目就可结束了。”

  该导游更对团友说,“你们付的团费太低了,如果不买东西,我们何来有钱赚,我们的老板何来有钱,我怎安排你们住在酒店内……你们不是一个小孩子,你们怎能不懂人情世故﹖”

  针对内地旅行团连番遭香港导游威逼,甚至以零团费来港后遇到不快经历,旅游事务副专员郑美施21日出席电台节目时指出,旅游事务署一直与国家旅游局紧密联系,现拟制一份合同模板,让内地旅行社向团友清楚订明来港行程表、购物时间、店铺地点等,最重要让内地旅客知道自己参加那个旅行社的团,清楚个人消费权益及提高透明度。

  郑美施强调,旅客遇到不愉快经历,可在内地的香港旅游事务署分处作出投诉,香港必会跟进。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则指,议会将派员不时到旅行团所到的商店巡查,并询问游客在港是否遭强逼购物,希望可杜绝旅行社强逼团友购物做法,当导游违规,所属旅行社须负责任及受处分。

  议会辖下的规条委员会,现考虑加强规管及终止违规旅行社会籍,董耀中强调,此举就如旅行社遭停牌一样,目前对违规旅行社施加罚款,最多三万元,有旅行社更被连环罚款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