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医生感动读者 获休斯顿报纸评选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35 中国新闻网

  

华人医生感动读者获休斯顿报纸评选大奖(图)

  《福遍太阳报》不久前登出的于群陶荣获“最佳小儿科医生”的图片。(美国《美中信使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日前,在大休斯顿地区主流报纸《福遍太阳报》的“2006读者的
选择”评选中,华人医师于群陶博士荣获了最佳小儿科医生的称号。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在美国,从事于医疗诊所行业的华人医师已经为数众多,但是能够获得主流社会美国人普遍推崇的却是凤毛麟角。当记者获知上述消息后,立即与于群陶的夫人曹明慧女士(Linda)进行了访谈。

  Linda介绍说,于群陶1978年进入青岛医学院儿科系,导师是中国著名的儿科专家曹绍基先生,1983年他毕业后任教于青岛医学院,1985到中国医学科学院任研究员,从事小儿心血管研究。

  自1990年起,于群陶在贝勒医学院心脏科学研究所学习工作了七年,在业务上得到很大长进。获得美国小儿科医生执照后,他于2000年创办了“康乐儿科中心暨康乐医疗中心”,同时还担任了德州儿童医院、美以美教会医院、Memorial Hermann医院、德州妇女医院等医院主治医师,2003年-2004年,担任Memorial Hermann医院的儿科主任,2005年-2006年,又获该院的优质医生资格认证。

  至今,于群陶已为无数的美国白人、黑人、墨裔和亚裔等各种不同族裔的儿童们进行了技艺精湛的治疗和医护,获得了普遍的好评。

  据Linda介绍,于群陶平时为人低调,但待人却十分和蔼,特别是对前来就诊的病人及孩子们,他更是充满关爱。由于他的医德高尚,医术高超,许多病人来过一次之后, 只要再有什么不适,还会再次选择这家“康乐医疗中心”就诊。所以,于医生接待的病人越来越多,每天的约诊总是排得满满的。为了满足病患者的需求,他常常不得不加班加点,有时候忙得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

  《福遍太阳报》在大休斯顿福遍地区是第一大英文报纸,发行到福遍郡的每一家庭里,影响力很大。每年的“读者选择大奖”都是很珍贵的荣誉,获奖的通常都是当地主流社会人士。

  《福遍太阳报》在不久前出版的特刊“2006福遍读者的选择”中,儿科医生中也有不少美国医师获得提名和投票,但最佳小儿科医生的称号最后还是被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于群陶医生获得,这对于该地区不断人数增长的中国新移民和华人医师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天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