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要求日本不得危害保钓人士和船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徐松)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2日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强烈要求日本冷静对待中方“保钓”人员的行为,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保钓”人士已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刘建超说,我们一向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中日间在

钓鱼岛问题上存在的主权争议。我们强烈要求日方冷静对待中方人员的行动,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日本与邻国领土争端
日本“视察”钓鱼岛决议严重挑衅我领土主权
  2005年6月17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一项要求该市市长和议员登陆钓鱼岛作所谓“视察”的决议。石垣市议会这项决议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详情内容]
.....................................................
日本防卫白皮书上称独岛为日领土遭韩国抗议
  日本200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再次称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向日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
安倍晋三称要努力促成解决日俄北方四岛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9日对媒体表示,日本政府会富有耐心地促成北方领土问题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