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全球顶级专家把脉世界乳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53

  您可能不相信,“牛奶是世界上最利于减肥的食品”,“牛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这些都是在10月20日上海召开的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世界乳业大会两天来传出的最新信息。全球顶尖的500多位科学家以及来自FAO(联合国粮农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OIE(世界动物健康组织)的官员共同研讨了全球乳业当前面临的重大科技创新课题,把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全球最高规格的世界乳业大会变成了一个全球乳业的“创新研发实验室”。

  围绕

食品安全、乳业科技营养和乳品经贸消费等三大主题,本次乳业大会及研讨会组织专家、学者展开了多方面的研讨和论述。

  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JIM BEGG向媒体透露:进入新世纪,创新科技、尤其是综合各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对乳业发展至关重要,本届大会特地邀请全球相关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共同进行深入研讨,就是要为全球乳业的未来发展“把脉”。他强调,本次IDF大会作为历届大会中“科技含量最高”一次,将对若干年后的国际乳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令人惊奇的是,在本次大会上,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专家拿出了在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这些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对于人类消除贫困、促进健康的事业将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会之前,500多位顶级专家已经针对大会的重大议题进行了长期研究,不同领域的专家将集中进行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和交流,并对当前全球乳业的领先科技进行全面的总结和梳理,从中寻找出最有价值的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并考虑将其在全球进行广泛推广,以促进世界乳业的整体进步和繁荣。本次大会还将对目前世界上最新的乳业发现和创新科技颁发IDF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