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厅局长频繁落马 高检官员称内控机制存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52 国际在线

  10月22日,央视《半小时观察》播出《谁来监督交通厅长?》,以下是节目实录:

  今天我们来关注反商业贿赂。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公布了全国查处商业贿赂违法犯罪案件的最新情况,从去年8月至今年6月,全国查处此类案件6972件,涉案19.63亿元,占比例最高的是什么呢,是
工程建设!

  经过多番努力侦查 张全一家最终伏法

  工程承包案件里,有一个角色非常特殊:交通厅局长,一起发生在河北省交通厅的窝案就非常引人注目,涉案的官员大大小小共有十余名,窝案的主角就是原河北交通厅副厅长张全,办案人员在张全的家里搜查时有重大发现。

  张全在石家庄的家,看起来和普通的高干家庭并没有什么两样,然而,当办案人员搬开靠在墙角的暖气片时,一个暗道露了出来,但是在这个暗道中,办案人员并没有发现什么,随后,办案人员经过细致的观察,终于有了惊人的发现,原来,暗道周围的墙壁都是空的,发现这个秘密之后,办案人员开始使用工具试图敲开墙壁,半个小时之后,坚固的水泥墙终于被凿开了,从墙壁露出的大洞中,办案人员掏出了一个用透明胶裹得严严实实的牛皮纸包,这个纸包里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办案人员剥开一层层的透明胶带,一个牛皮纸袋终于露了出来,撕开这个牛皮纸袋,各种各样的黄金、白金首饰露了出来,除了20多条金项链、20多个金戒指以外,同时被发现的,还有六张用不同姓名开具的银行存单。

  记者:“刚才看到这些金银饰品,存单,其实只是张全收受贿赂的冰山一角,经过全面调查,张全收受的贿赂高达170多万元,那么,这起窝案又是如何浮出水面的呢?”

  2004年11月,石黄高速公路一座在建桥梁出现严重责任事故,负责这个项目的原河北交通厅处长王运芳因涉嫌失职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很快就发现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宋敬信很有可能涉嫌严重受贿,2005年春节前,办案人员决定对宋敬信刑事拘留,当办案人员将宋敬信带上车的时候,从他身上搜出了5个别人送给他的信封,每个信封里都有一张不少于1万元的购物卡,经过突击审查,宋敬信交代,在“青银高速”河北段项目中,他先后收受了50万元贿赂,而此外,他还帮助行贿人送给一个叫张翼鹏的人20万元,那么,张翼鹏究竟是何许人?行贿人送给他一大笔钱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