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将向台湾采购两千吨过剩香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陈立宇 邢利宇)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在二十二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将以每公斤新台币十元价格,向台湾农民收购产量过剩香蕉两千公吨,以解台湾蕉农的燃眉之急。

  曾永权称,透过协商,大陆方面已同意向台湾采购两千公吨香蕉,首批三百公吨将以台湾青果运销合作社等三个民间农业组织为窗口,二十四日经由香港输销往上海与天津。

  曾永权表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访大陆时,就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达成收购香蕉的共识,这两天经紧急协商已完成所有细节。

  代表

国民党全程参与协商的前“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委陈武雄也表示,大陆已同意以一公斤十元价格向台湾农民采购香蕉,最迟十四天内就会把收购款项直接汇入蕉农户头。

  陈武雄指出,这次输销到大陆的香蕉,无论选货选果与包装,都将比照外销至日本的最高规格,既是为了回应大陆方面的善意,也期能藉此机会把台湾香蕉的良好品质,深植入对岸民众的心中,打开大陆市场。

  台湾“农委会”发言人今天表示,任何单纯民间购买行为,只要对台湾农民有帮助,“农委会”没有特别意见。

  目前台湾香蕉一个月产量约比销量多三千公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