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外滩一座商务写字楼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3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10时35分许,位于延安东路1号的仟宸商务楼突然冒起浓烟。消防部门接报后出动了码头、嵩山、虹口、北京、车站、龙阳、漕河泾7个消防中队的10余辆消防车实施扑救。

  仟宸商务楼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商务楼分东楼和西楼,先冒烟的是3楼近西楼的两个窗户。当时他在该楼层西楼值班,闻到刺鼻的橡胶味,随后浓烟便涌了过来,他即向119
报警。确认其值班区域已没人,他切断电源并关门撤离。他随后遇到消防队员,当即告知楼上有值班人员,请求他们迅速上楼协助疏散。

  路人范先生表示,根据闻到的焦味,他认为是化纤和橡皮类

装修原料被烧焦了:“根据我的专业知识,火灾很可能是隔层中的电路短路所致。”

  记者看到现场停着10余辆消防车,架起了9部消防梯。事发后,公安民警等立即赶到现场,疏散楼内相关人员。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封锁了路口人行天桥,防止行人接近现场。昨天中午11时45分,火情被控制,9分钟后火被完全扑灭。

  昨天下午2时26分,记者再次到现场,看到被暂时封锁的路面和天桥已恢复通行,但仟宸商务楼西楼出入口前仍被封锁,消防人员正在大楼管理人员协助下勘查现场。另据记者向仟宸商务楼内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了解,事发时他们在民警及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均得以安全疏散,没有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在统计中。

  据悉,本次火灾的过火面积为300多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及确切起火点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及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