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事系统法制宣教会在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5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全国人事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津召开。会议对“四五”普法经验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五五”普法任务。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会前会见人事部副部长陈存根一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兴国在会见时对会议在津召开表示祝贺,对人事部和各兄弟省市人事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社
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人事部在津召开会议,总结“四五”普法的成功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必将对进一步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人事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当前,天津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正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发展,实施综合配套改革,都需要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人才队伍。希望人事部和各兄弟省市人事部门,多关注天津,多支持天津,多向天津输送高层次优秀人才。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环境,集全民智慧,举全市之力,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

  陈存根对天津市有关方面给予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天津市“四五”普法工作。他在讲话中就全国“四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五五”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存根指出,深入开展人事普法工作,是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法治人事的客观要求。各级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人事系统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五五”普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五五”普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抓住普法重点内容,着力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必须创新普法形式,着力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必须切实加强人事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普法工作扎实推进。各级人事部门要以“五五”普法为契机,从人事立法、人事执法和法制监督等各个方面加强人事法制建设。

  何荣林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着重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

  会议对全国人事系统“四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天津、辽宁、山东、四川和杭州市人事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做了经验介绍。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事厅(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事系统“四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