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北站开出首趟列车去蓉省时23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23 重庆商报

  

重庆北站开出首趟列车去蓉省时23分钟
  10月22日8时10分,重庆北站,首列缓缓驶出站台。当日,重庆北站发出首次重庆至成都城际列车,868位旅客乘坐了该次列车 记者 钟志兵 摄

  

重庆北站开出首趟列车去蓉省时23分钟
  10月22日,重庆北站,第一趟始发列车——重庆至成都的N886次城际列车即将发车时,旅客向送行人员挥手告别。当日,重庆北站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宇 实习生 文骏)昨天清晨8:10,随着一声汽笛长鸣,N886次成渝城际列车从重庆火车北站缓缓驶出,载着868位乘客驶往成都。这标志着从昨天起,位于渝北龙头寺的重庆北站正式开通了客运。

  今后跨越成渝只要2小时

  改在北站始发之后,N886次列车有了较大调整,中途将不再停靠遂宁而是一站抵达成都,行程也缩短23分钟。昨日下午7点19分,从成都返回的首趟列车N884次准点到达北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小时56分,而以前是4小时45分,节约49分钟。铁路局表示,待到达成铁路新线全面建设好后,成渝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只要2小时。

  对位置不熟 乘客打的赶火车

  昨天清晨8:08,距离N886次开车不到2分钟,一个中年男子几乎是一路狂奔通过了检票口,刚一上车,列车就启动了。就在他跑过检票口时,其身后一个妇女还不停地喊叫着东西拿掉了。据这位黄姓女士介绍,为了送表哥赶火车,她从沙坪坝坐113路公交车赶到五里店转车,眼看时间不多了,就赶紧在中途茶园站下车打的。当时要到北站的人不少,可车又少,等了近20分钟才和另外两人合伙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北站广场。

  目前到达或者途经北站的公交车只有6路,由于N886次是在早上8:10发车,旅客又不熟悉位置,昨日一般旅客都无法乘坐公交车,只好打的赶火车。

  乘客在首趟列车旁拍照留念

  成都的任女士买了重庆北站售出的第一张车票。昨天凌晨5点过,任女士便赶到车站,她说是担心路程远会坐掉火车。她还特意带上了相机,拍照纪念。当日乘坐此班次的旅客在获悉自己为首趟幸运乘客之后,纷纷留影纪念。

  

重庆北站开出首趟列车去蓉省时23分钟

  提醒

  成渝列车两个始发站 看清车票莫走错

  目前成渝城际列车共有3趟,分布在早上、中午和下午,除了N886次迁至北站发车之外,其余两趟N882次和N890次仍然在菜园坝发车。

  提醒旅客务必看清楚车次以及坐车地点,如手上拿的是“重庆北”发车的火车票,那么只能在北站上车,如手上拿的是“重庆”发车的火车票,乘车地点就是菜园坝。

  人性化设计

  保证旅客不迷路

  北站一个人性化的设计就是保证旅客不会走错路坐错车,站内站外设置了40个路牌。只要乘客走出火车站,就会看到位于广场前方的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也位于其左侧。北站广场下面还有一个广场,那是出租车候车点、长途车站地下出口以及地下车库等设施,轻轨修好之后,出站口也设在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