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摩托相撞伤者大开狮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案件类型:

  民事案件来源:12348

  一位年轻女士开自己的QQ轿车撞上一辆外地的摩托车,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都下来了,赔偿却变得棘手了。

  事故发生在合肥二环路上。当时,一辆挂外地牌照的摩托车正在路中间行驶,驾驶员还带着自己的侄子。一位女士驾驶自己的QQ轿车路过,双方发生了碰撞。QQ轿车和摩托车都被撞坏了,摩托车驾驶员的侄子也摔了下来,受了伤。伤者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住院12天,花费了几千元医药费。

  

摩托车驾驶员及其侄子伤不算重,出院后提出的索赔却高达两万元,这让QQ轿车主人难以接受,因为交警部门给出的事故责任认定是双方五五平分。根据事后的车辆损失评估,也不过几千元。但伤者认为自己工资高,误工补助当然相应要高得多。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一致,准备向合肥148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记者施健康)

  律师说法: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外地摩托车不能进入合肥市区内。文中的驾驶员如果违反这项规定,自己首先就有过错。另外,交警已对双方的责任作了认定,伤者的索赔应该面向发生事故的双方,而不能仅仅面向QQ轿车的主人。索赔的金额国家有标准,误工费是根据实际工资来计算的。没有工资收入的,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计算。(148值班律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