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追数公里擒获“吹风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信斌成海礼文)“救命啊!救命啊!有人抢劫,抓住他……”10月18日晚8时40分许,一名男子在长江安庆码头外抢劫一名中年妇女后仓皇逃窜,不料却被边防官兵苦追两公里后捕获。

  当日傍晚,安庆边防站警官章磊和邵彪正在停靠在安庆港3号码头的伯利兹籍“振风2”轮上执行监护任务,突然听到码头附近传来“救命”声。边防官兵立马跳下船,朝事发
地点飞奔而去。经了解,呼救声是一名叫邓欣的中年妇女发出的,当时邓女士晚饭后闲来无事到江边散步,碰到一男子向其勒索钱财。邓女士严词拒绝,该男子便强夺了邓女士随身携带的东信手机。

  顺着女子手指的方向,看到对面密集的人群中有个人影正撞开人群向远处飞奔,二人立即穿过马路狂追两公里后,“人影”突然消失。这时,边防官兵搜寻发现在一栋楼的顶层,有名男子正在“休息”。眼下早已过了酷暑,一个人怎么会无事跑到楼顶上“吹风”呢?二人便装作无事和该男子搭讪,发现该男子面露惊慌之色,而且言语前后不一,形迹异常可疑。边防官兵便果断对其搜身,发现其口袋中有一块东信手机电池板。这时,失主和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邓女士当场证实,这块电池板正是自己手机上所用的电池。

  后来,经安庆大南门派出所审讯,该男子姓张,怀宁人,有前科。当晚,张某来到码头附近转悠,看见邓女士孤身一人,便上前索要钱财,在遭拒后便强夺了邓女士的手机。为防止有人打手机,张某在实施抢劫后便将手机电池取下放在口袋中。在被边防官兵追赶过程中,张某匆忙将手机扔掉,不料一时忘了身上还有一块电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