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价200万河蟹葬身“黑水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宗欣朱礼文)眼下正值河蟹养殖户捕捞成蟹的关键时期,然而家住宣城市南漪湖之滨的河蟹养殖户,却因养殖区一夜之间成了“黑水湖”而失去了笑容。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南漪湖河蟹养殖区已有3000多亩水面受到“黑水”污染。昨日,宣州区环保局已派人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据了解,南漪湖是宣城市境内最大的天然湖泊,丰水期总面积达32万亩。因
水质好、无污染,湖内围网养蟹便成为沿湖农民主要的增收渠道。从9月下旬开始,南漪湖又迎来了今年的捕捞成蟹期。

  从10月20日夜间起,从南漪湖上游的沙河涌来大量黑色的污流,直逼河蟹养殖区。到21日早晨,贡见迪、贡见辉、陈七六、贡满胜、贡见山等河蟹养殖户来到围网养殖区时,只见3000多亩养殖区已是满眼黑水,湖面上浮起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死鱼。当养殖户从自家围网中提起日常的捕蟹工具——“地笼”时,里面一只河蟹都没有。

  据贡见迪等养殖户介绍,围网养蟹每亩约需投入成本6万元,其中含3年的水面承包费、新布围网费、蟹苗费和看护人员工资等。受到污染的3000多亩养殖区,投入的成本高达近200万元。而在此前,这3000多亩养殖区仅收回70多万元。目前,污染区仍在继续扩大。望着满湖的污水、漂浮的死鱼、空空的“地笼”,贡见迪等养殖户欲哭无泪。10月21日,养殖户曾沿沙河搜寻过,发现污水可能来自上游一家企业的排放,遂向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反映。昨日,宣州区环保局已派人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