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澄湖水产公司酝酿月底恢复对台销售大闸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台湾“卫生署”18日宣布阳澄湖大闸蟹含有致癌物质后,到目前,台湾方面并没有全面禁止大陆大闸蟹的进入,只是要求大闸蟹进入台湾时需附检验报告。而遭遇涉癌风波的昆山阳澄湖水产公司昨天称,目前抽检显示都是合格的,将在本月底向台湾地区恢复阳澄湖大闸蟹的销售。

  网上有消息传出,称从23日起全面暂停阳澄湖大闸蟹供货台湾。对此,台湾“卫生
署”食品卫生处谢定宏向媒体介绍说,台湾方面目前并没有全面禁止大陆大闸蟹的进入,只是要求大闸蟹在进入台湾时需附检验报告。目前并未收到任何一例因食用大闸蟹出现不适的报告。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晚也表示,目前他也并不清楚台湾方面是否全面禁止了阳澄湖大闸蟹的进口,昆山阳澄湖水产公司的确前段时间停了,但目前也正在酝酿恢复,“当然也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水产公司自身的意愿,二是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合格,以及台湾检验部门的检查合格,认为可以放行。”

  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上周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曾抽检了部分阳澄湖大闸蟹,结果已经传到了苏州市农林局,显示全部合格,而江苏省淡水研究所的检验报告也表明其公司的“水中仙”牌阳澄湖大闸蟹质量是合格的,公司将在本月底恢复对台湾的大闸蟹销售。

  《新京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