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滨路发生煤气泄漏 原因正在查找 2000户居民疏散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宝森

  本报22日讯因22日凌晨煤气泄漏的原因尚未查明,哈尔滨市民生路和香滨路附近的2000户居民暂时疏散。哈尔滨市煤气公司负责人说,预计23日这一区域才能恢复供气。

  22日2时左右,家住香滨路重型机械厂家属楼的4单元1楼居民被家中的煤气报警器惊
醒后,立即向哈尔滨市煤气公司报警。几乎同时,另一户居民家的小狗闻到煤气泄漏后把主人叫醒,主人也立即报警。这段时间,这一区域先后有数家居民报警。

  哈尔滨市煤气公司动力管理处立即到这些报警居民家检查,结果没有发现漏气现象。但这一区域的居民家中都有泄漏的煤气味道。对此,煤气公司关闭了供应该区域的煤气管道,公司抢修大队开始沿这一区域的煤气管道开始查找泄漏处。工作人员每隔一段距离就挖个坑,用煤气检查工具寻找,但到22日18时,仍没有找到泄漏处。据抢修人员介绍,依据以往抢修的经验,预计23日可以解决并恢复供气。

  煤气公司的技术负责人介绍,每年的秋冬之交,都会出现因天气冷热交替导致煤气管道因拉伸破裂而产生泄漏的现象,而煤气又会顺着泥土缝隙乱窜,有时距离较远,因此漏点不易查找。这位负责人说,这种现象比较危险,希望居民能给予足够重视。

  据介绍,在检查的同时,煤气公司开始对居住在这一区域的近2000户居民进行疏散工作,来自煤气公司的消息说,疏散现场秩序井然,无人员受伤。截至发稿时,已有150余户居民完成疏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