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的又一封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法制早报

  文/舟子

  亲爱的翠花:

  自从见到你以后,我在内心已经作出意思表示,当然这个你并不知道,这也正是我写这封信的原因,因为我决定要用 明示的方法向你表白。从今以后,今生今世,你就是我的
爱情对象,我俩的爱情将成为我一世追求的客体所在。

  正如你所看到的,我是一个法律人,这种身份决定了我,不擅长虚头八脑,毫无可行性的甜言蜜语。为此,我用一个 法律人的缜密思维,理性头脑,将你的权利和我的义务明示,你的权利,就是我的义务。你我之间的民事行为,属于双方单务 。为了我们的爱情,本人自愿一力承担所有义务,以配合你的最广泛权利。你不用担心违反平等原则,要知道,这就是传说中 的意思自治,不仅老天爷不能干涉,就算是法律也不能阻拦。好了,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权利,你对我的 权利就是所有权。

  你可以行使占有权,我的人,我的那些附属物,比如财产,房屋,汽车,一切一切全都属于你,只要你开心,就算叫 我“旺财”,我也会欣然接受。如果你不放心,对于不动产,我和你一起去作变更登记,至于存款之类,适用交付主义,由你 掌管。

  你可以行使使用权,正所谓呼之即来,挥之即去,24小时随时待命。相信你也看出来了,如今我正值身强力壮,年 富力强,既能赚钱,又能干活,无论脑力体力劳动,一切皆由你来安排,保证质量,童叟无欺。

  你可以行使收益权,正如大家所说的那样,我是一支绩优潜力股,只要你选择了我,这支潜力股所产生的一切收益均 归你所有。就算

股票贬值,我也一样能产生滋息,比如打
麻将
怡情,赚了两块六毛钱,那也是属于你的。

  你可以行使处分权,这个是我要和你协商的,希望能做一点限制。在生活里,我可以当你的开心果,也能化身受气包 ,就算你使使小性儿,把我逐出家门,赶到大街上,我也无怨无悔,唯一受到限制的是,你对本人不得行使抛弃和转让。

  亲爱的,你还等什么呢?难道是在考验我的耐心吗?你放心,我的耐心决不会象民法上的诉讼时效一样,随风而去, 而是刑法里的行刑时效,永不过期。

  爱你的男子:

  张麻烦于凌晨雨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