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狗咬老人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73岁的农安县人曲老太在狗窝前摔倒,自家养的4条大丹狗护崽心切,疯咬老人,导致老人身上多处受伤,因伤势严重,老人目前还未度过危险期。

  本报讯(记者 闫硕) 昨日15时,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长春市吉林大路的吉大一院分院手外科的病房看望曲老太,记者在病房的2个小时内,老人不但可以吃东西,说话声音也大了很多。但老人尚未脱离危险。

  曲老太的女儿说,出了这么严重的事,狗是不可能再养了,不过事发突然,目前怎么处理还没最后决定,外地的家人正在进行处理,因为老人可能需要植皮等一些手术,肯定要花费很多钱,现在亲属们正在筹钱。

  据医生介绍,老人虽已打了狂犬疫苗,但被狗咬伤后的消炎处理很重要,这种手术比较特殊,一旦造成合并感染,后果严重。老人目前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处在观察中,由于老人受伤严重,需待老人病情平稳才能做例如皮瓣转移修复等,而如果损伤到神经血管必须等到修复后再做二期扩创处理。

  “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不是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吗?可老人自家养的大丹狗属于大型犬,这是不是不合法啊?”昨日有读者看到报道后,对老人的伤势表示出担心的同时,还对老人家里养大型犬提出了异议,对此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警察支队限犬中队中队长张弘弢作了解答,由于老人家住农安县,那里属于非养犬管理区,所以不存在合不合法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