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警备区组织民兵投身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6 河北日报

  70多万民兵争当"五个模范"

  本报讯(通讯员胡筱冉、刘松峰记者史文通)新形势下民兵队伍还能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重要作用?石家庄警备区作出了响亮的回答:“能!”他们发动组织民兵开展的“争当‘五个模范’,为构建‘和谐石家庄’做贡献”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针对一些民兵队伍“旗子倒了、队伍散了、作用没了”的实际,去年以来,石家庄警备区党委多次和地方召开“议军会”,形成共识:民兵队伍有活力、有干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关键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鉴于此,石家庄警备区协同地方政府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70多万民兵争做“科技致富、保护环境、遵纪守法、弘扬美德、维护稳定”的模范,在构建“和谐石家庄”中担当生力军和突击队。

  群雁高飞头雁领。警备区领导总是带领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开展擦洗护栏、清洗小广告等公益活动,当街宣传演讲《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采取定点包队的办法,亲自驻点,与民兵一块儿劳动,为当地群众解决饮水、行路等具体问题。各级民兵组织也纷纷行动,“把旗号亮出来、把队伍拉出来、把本事使出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大显身手,仅“民兵科技攻关小组”、“民兵科技革新小组”等科研组织就取得科研成果127项,其中23个创新项目获得国家专利。

  在

石家庄市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在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都闪现着民兵突击队的身影。为全力配合石家庄市三大生态工程建设,警备区党委组织市区、藁城、正定、鹿泉、栾城等十多个区、县、市成立“民兵绿化队”,全部承担辖区的植树造林任务。今年六月,一场瞬时、突发的局部性暴雨将赞皇县13个村的公路冲毁,大大影响了百姓的生产生活。接到求援,警备区领导连夜派人赶赴现场,组织民兵突击队冒雨奋战四十多个小时,终于修通了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