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游发展局就内地游客赴港遭宰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内地旅行团来港被“宰”事件引起各界关注,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对不起内地的同胞”,并称旅发局未来重点工作是加强向旅客推广在港购物权益信息,而业界亦需要自律。

  据香港明报报道,周梁淑怡22日主持一慈善步行活动开步礼时表示,就建议国家旅游局和内地旅行社以书面订明行程安排一事,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已与国家旅游局讨论了一段
时间。

  她指出,由于内地旅客喜欢来港购物,故会大力向内地旅客提供正面信息,例如14日百分百退款计划、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等,皆可保障旅客权益。长远而言则希望业界安排旅客到非指定地方购物,以满足旅客购物需要。

  周梁淑怡强调,业内现存不健康及不正常的安排,不能容忍,因为会影响香港声誉,亦“对不起内地的同胞”。她相信今次负面报道对香港旅游业有短期影响,但难以估计全年访港旅客数字会否因此受影响。

  另悉,香港导游总工会今(23日)举行导游申诉大会。据悉,其中一名负责人曾先生批评,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宰客事件”归咎于导游,要求议会道歉。他指出,香港导游多按旅行社指示带队,大部分没有底薪,甚至被旅行社扣起大笔由导游垫支的膳食及交通费,故不少导游皆苦不堪言。曾先生表示,会在今天申诉大会决定进一步行动。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不评论有关事件,但他说议会早已规定导游及旅行社皆不可强迫旅客购物,导游及旅行社皆须负上责任。

  国家旅游局回复查询时强调,反对“零、负团费”,并以此作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重要工作,现正在业内开展诚信旅游活动。国家旅游局亦高度重视维护往港澳旅游内地居民的合法权益,坚决反对“甩团”、弃团等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希望香港旅游业界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上述问题。

  香港记者扮内地客直击旅游接团商铺赚钱3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