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惠河北路 路未“通” “惠”已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34

  

通惠河北路路未“通”

  通惠河北路虽未开通,但主路近期已经很热闹。摄/于佳

  晨练遛狗自行车和摩托车轧路老人遛弯晒太阳周边居民穿越主路护栏去东郊市场——

  通惠河北路 路未“通” “惠”已享

  一些机动车不知“断头路”仍驶入 专人将被派到各路段“把守” 交通委:该路今年开通的难度较大

  虽然通惠河北路主路仍在加紧施工中,但已迎来首批使用者。这几天的早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晨练者已把部分主路变成了晨练操场。

  记者在现场同时看到,一些驶入未开通主路需“回头”的司机,对行人造成一定“威胁”。

  晨练现场

  有人已跑步三个多月

  10月20日早上,记者沿该路行走,除看到主路上有晨练和遛狗的人,还发现不少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人。

  记者了解到,他们多是附近现代城、光辉南里等小区的居民。

  “刚修的路,干净、车又不多,正好可以晒晒太阳!”光辉南里小区5号楼的赵阿姨说,虽然各自的小区有活动场所,但现代城周边楼群密集、商住两用,老人们在小区花园里遛弯儿,场所小、鲜见到阳光。

  “马路挺宽的,而且一直没有人在用。每天早上,我就来这儿跑一跑,挺好的。”家住现代城的栗先生说,“我已经在这儿跑了有3个多月了。”

  记者发现,像栗先生这样的人并不少。记者粗算了一下,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有7人在晨练跑步。

  下午的时候,有人索性在桥上放起了风筝。

  频遭借路

  护栏破口 穿主路去买菜

  10月20日上午,记者发现穿行主路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记者看到,通惠河北路国贸对应点向东一直到封路地段,筑路都存在护栏,但护栏大多遭到一截截的破坏。

  “这里还没有修路的时候,大家经常从这去菜市场,都已经习惯了!”住在现代城的居民一语中的。在通惠河北路路南,有附近最大的东郊市场,每天供应附近几公里居民的菜品等生活用品。

  据居民们说,从路北到市场,有两条路可以走,但都不如直接穿护栏方便。

  车辆“迷途”

  与国贸分支会合处没封闭

  司机从国贸分支处上主路,将因断桥回头。

  在主路上,记者发现,与四惠桥分支交接处以及通往广渠门方向的高架桥,正在修建中,两处连接处均呈断裂状。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通惠河北路与国贸桥分支会合处的辅路上,并没有设立障碍物进行阻截,汽车可以直接由南向东驶入通惠河北路,行驶1000米左右,才遇到禁止通行的提醒。

  记者发现,10分钟内有六七辆汽车驶入,遇到障碍物封路不得不逆行折回,在新修的地面上,留下了上百个掉头的轮胎印。

  新闻延伸

  专人分段“把守” 今年开通较难

  通惠河北路何时能真正完工?记者没有从有关部门得到最详细的时间表,但交通委有关人士明确地表示:“今年开通比较困难。”

  通惠河北路通车后,据预测将分流长安街1/3的车流。

  相关人士解释,该路之所以今年难开通的原因是因为四惠桥东南角有几座斜塔,因拆迁原因导致工程滞后。

  这位人士补充说,由于冬季无法施工,要是通惠河北路今年无法开通的话,最早将在明年4月开通。

  针对目前的混乱状况,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对晨练和穿行居民的正确引导。

  随着通惠河北路通车日期的临近,交通部门的管理力度将大大增强。记者了解到,专人将被派往各路段“逐级把关”,同时会对破坏护栏和偷窃路面设施等行为形成一定的威慑和监督力量。

  文/记者 王佳 仲玉维 陈柱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