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哈亚运火炬昨天在北京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8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第15届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昨天下午,亚运会火炬在中国境内的传递活动正式在北京启动,一起到现场 看看。

  记者出镜:这里是天安门广场南侧的正阳门,象征着太阳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将从这里出发,开始中国境内 的传递。它不仅向亚洲人民传递着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谊,同时也是08年北京奥运会一次检验与练兵。

  昨天下午两点30分,第一位火炬手、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接过亚运圣火,开始进行传递。昨天的传递活动从正阳门 出发,途经复兴门、鼓楼、工人体育场等地,到达天坛公园,全程约20多公里,由88名火炬手接力传送。经过近四个小时 的传递,火炬最终到达北京天坛公园的祁年殿,在这里点燃主火炬。

  本月24日,亚运会火炬将抵达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地广州,随后在澳门、香港进行传递。

  2006年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火炬传递是10月10日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启程 的,将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