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将从11月起收取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6 江南都市报

  收费年限暂定20年小轿车全程需60元

  本报讯记者章娜报道: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将从下月起收取景婺黄(常)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费年限暂 定20年(2006年11月1日起至2026年10月31日止)。

  全程设10个收费站

  该高速公路共设立塔岭、溪头、江湾、婺源北、鸳鸯湖、景德镇北、白沙关、三清山、德兴、婺源10个收费站。

  据了解,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五”期间新建1000公里高速公路的新增项目之一,它包括两条高速公 路段。一是景婺黄高速公路,它是浙江杭州至甘肃兰州国家重点公路江西段,工程起于赣皖两省交界处婺源塔岭,终于景德镇 市西郊的鲤鱼洲,与九景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15.71公里。二是景婺常高速公路,它是浙江宁波至西藏樟木国家重点公 路江西段,路线全长36.175公里。该项目投资约67.7亿元,工程于2004年11月1日起开工建设,现已竣工。

  连接六山三湖四城

  该项目为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

高速公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沿线风景秀美,风光绮丽,旅游资源丰富, 以景德镇为核心,在半径200公里内有庐山、黄山、九华山、
武夷山
、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太平湖、南昌、 景德镇、歙县、衢州等“六山三湖四城”旅游热点和婺源文化与生态旅游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沪、杭、婺、景、九 旅游大通道的“瓶颈”状况,大大缩短相互间的时空距离,形成赣皖浙沪旅游风光带和旅游经济圈。

  客车收费标准分4种

  据了解,通过该路段的客车收费标准分四种(见下表)。家用私家轿车走完主线长达149.9公里的景婺黄(常) 高速公路,全程需要60元。此外,通过该路段的货车则实行计重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