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跨省劳务输出54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6 江南都市报

  前个月还增加万余下岗失业者再上岗

  本报讯记者刘娟、夏岚报道:昨日,记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1~3季度,在我省劳动部门的努力下 ,18.22万下岗职工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其中为了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劳动部门还为下岗失业人员发 放了高达10.34亿的小额创业贷款。

  18.22万下岗失业者重新上岗

  今年以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6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8.22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3. 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6%,控制在4.5%的计划之内;全省城镇职业培训补贴28.5万人,农民工培训补贴 21.9万人。

  前9个月跨省劳务输出548万人

  今年前9个月,我省跨省劳务输出达548.3万人,同比增加36万人,其中女性占到总数的51.8%,有组织 输出171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外出就业前接受培训56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输出人员主要是农村剩余劳动力、 城镇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院校毕业生,分别达到441万、57万和17万,其中,农村剩余劳动力同比增加35万人,占全 省劳务输出的80%。输出去向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等地,输出人数达到482.2万,占总数 的87.9%。

  10亿小额贷款为群众创业助力

  此外,1~3季度,全省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8.32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9月份新增发放小额担保 贷款1.07亿元。到9月底,全省已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7.3亿元,其中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10.34亿元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