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供水急增7个收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6 江南都市报

  同时免收违约金以解决因银行不收现金造成的水费难交问题

  近来,由于省城各代收自来水费的银行停止现金交费业务,致使省城10余万自来水用户纷纷拥向供水部门的各营业 大厅。一些用户在供水部门各营业大厅交费者爆满的情况下,在供水部门规定的期限内都未及时将水费交上。为此,供水部门 除增设收费网点加班加点外,同时免收用户拖欠水费而产生的违约金,并建议市民去银行办理水费预存代扣业务。

  现象:供水营业大厅挤满交费者

  “几个代收水费的银行都不收现金,供水公司营业大厅又有这么多人排队,为什么交水费这么难?”昨日上午11时 许,记者在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城北营业大厅遇见前来交水费的万女士,她向记者叙述了这几天交水费的苦恼。

  记者注意到,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各营业大厅内挤满了交水费的市民,队伍排到了营业大厅的门外。

  原因:代收银行停止现金交费

  据了解,供水部门在每个月的14日之前就要完成抄表工作,随之而来便是收费高峰。近两个月来,仅城南、城北营 业处两个服务大厅内,每天都有5000户以上的用户前来交水费,这样的情况一般每月都要持续近两个星期左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用水服务中心的邵涛主任告诉记者,正如市民所说,造成交费高峰的 原因主要是各代收水费的银行近期停止了窗口的现金交费业务,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据统计,在代收银行交纳水费的用 户多达10余万户。

  应急:增加收费窗口加班加点

  目前,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正全力加强自身收费网点的收费工作,已调集力量在市区内的坛子口、叠山路、抚生路 和北京东路四个营业所增设了收费设备,各网点在双休日均正常收费,收费时间从每天上午8:00至下午4:30。

  此外,除双休日外,江纺营业所、罗家加压站、昌东加压站也设立了收费业务窗口,用户可以就近选择网点,并错开 高峰交费。

  举措:免收市民拖欠水费违约金

  与此同时,南昌供水部门已经与建设银行签订现金代收水费的协议,市内89个建设银行网点将于11月1日起正式 开始代收水费。

  由于代收银行拒收现金,一些用户因未能及时交水费而产生了违约金。对此,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史晓 华表示,该公司将对用户在9月、10月两个月期间因水费拖欠造成的违约金全部免收。

  黄俊涂永红记者涂永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