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恋爱不成楼推下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6 江南都市报

  抚州一男子因故意杀人罪被处以极刑

  核心提示:对女友百般猜疑,甚至拳打脚踢。女友无奈之下提出分手后,因爱生恨的抚州男子黄军竟将女友挟持到一 栋4层楼房的楼顶,用刀狂刺女友后双双从楼上坠下。近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黄军执行了死刑。

  早恋

  1982年出生的黄军是抚州南丰县的一名个体建筑装潢工,只有小学文化,平时不善言谈,性格较内向。

  2002年,他认识了当地还在读高中的15岁女孩小娟。由于性格内向的黄军给人一种忠厚、朴实的感觉,再加上 他生得高大英俊,所以美丽、单纯的小娟很快就被黄军热烈的追求所打动,不顾老师及家人不要早恋的劝说,与其确立了恋爱 关系。随着感情的日渐深厚,小娟与黄军还发生了两性关系。

  然而,早恋的苦果小娟很快便尝到了。高考后,一向成绩良好的她考得很不好,只能勉强到南昌某学院学习。

  痛苦

  小娟到南昌上大学后,黄军开始担心远在南昌的女友会对他不忠。为了看紧小娟,黄军时常从抚州赶到南昌对女友“ 明察暗访”,一旦发现小娟和其他男生在一起,便会凶相毕露,不管三七二十一对小娟动手就打,而且一次比一次狠。

  有一次,小娟和几个男女同学一起去游泳。黄军知道后二话不说就对小娟拳打脚踢。小娟因此非常痛苦,曾对好友说 :“黄军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暴躁了,动不动就打我。”

  绝望

  出于对男友的失望,2005年暑期,小娟回老家后没有告诉黄军,但黄军还是从朋友那得到了消息,他马上放下工 作去找小娟。

  当他来到县城的中兴广场时,远远看见小娟和一男两女走在一起。发现小娟的身边有男生,黄军又无法平息心中嫉妒 、猜疑的怒火,跑到小娟面前不由分说地狠狠踢了小娟一脚。小娟痛得眼泪直流,解释道:“他们都是我的同学啊!”

  10多天后,小娟和女友及女友的男朋友出行时又被黄军撞见。黄军当着众人的面怒吼道:“到哪去?他是谁?!” 小娟的女友见状马上说明情况,但黄军依然不依不饶,再次对小娟拳打脚踢。

  这样的事不断地重复,终于让小娟对这个自己曾爱过的男子彻底绝望了。

  逼迫

  去年8月,小娟结识了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县公安局做协警的小武。20岁的小武长得斯斯文文,性格和小娟相投, 又是个准警察,让小娟很有安全感,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不久便

同居在一起。

  然而,黄军并没有对小娟死心,他到处打听小娟的下落。去年9月,黄军在南丰县意外发现小娟后,冲上前就狠狠给 了小娟一个耳光,随后强行将小娟带到他朋友的家中,先是表白,进而威胁:“如果你不和我在一起,我就杀了你弟弟,烧了 你爸爸的汽车!”并威逼小娟和他发生了性关系。

  事发

  2005年9月30日,小娟鼓足了勇气给黄军打电话,明确提出分手的要求。黄军听后气急败坏,在电话里吼道: “要说见面再说!”

  当天下午6时许,小娟和小武一起去亲戚家喝喜酒。在经过一条小巷时,黄军突然从他们身后蹿出,勒住小娟的脖子 对小武说:“她是我的女朋友,你别想抢!”说着便把小娟往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拖,并将小娟挟持至楼顶。紧跟在后面的小 武想上前劝阻,却被黄军用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划伤,小武只好边跑边打电话报警。

  而后,黄军狂性大发,连刺小娟13刀后又将小娟推下楼去。据证人黄某所述,当日,他看见楼上的男子(黄军)用 手将女孩子(小娟)推到围栏上,那个女孩快从围栏上掉下来时,用手抓住那男子的衣领,两人一同从4楼摔下,摔下时男子 俯压在女孩身上。

  惩罚

  从楼上摔下后,黄军只是受了点轻伤,而小娟则脑功能衰竭死亡。

  今年2月5日,抚州市检察院以黄军犯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3月16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 被告人黄军因被害人移情别恋后产生怨恨,强行将被害人挟持后,先用凶器刺伤被害人,进而将其从楼房高处推下摔死,其行 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予重罚。故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黄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 身,并赔偿被害人父母经济损失15.7万余元。

  黄军不服判决,提出上诉。6月22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近日,抚州市中 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黄军执行了死刑。

  何能高揭萍记者杜金存实习生孙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