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酒店行窃打死熟睡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6 江南都市报

  持啤酒瓶、木棍多次砸受害人头部

  本报讯邓克维、记者谢俊报道:凌晨进入酒店盗窃,本想打昏熟睡中的保安,岂料致其死亡。近日,两名被告人一审 被法院判处极刑。

  被告人夏某,男,1986年生,另一被告人夏某某,男,1987年生,两人同为新建县石
岗镇夏家村人。200 6年3月25日凌晨,两人经过策划,到夏某某曾工作的南昌市聚源阁酒店盗窃。爬墙入室后,见保安魏某在大厅睡觉,遂决 定打昏被害人再盗窃。

  夏某持空啤酒瓶朝其头部砸了一下,啤酒瓶被砸碎,又持木棍朝其头部砸了两三下。夏某某持空啤酒瓶也朝其头部砸 了一下,见啤酒瓶未破,又朝其头部砸了一下,致啤酒瓶碎裂,导致魏某在熟睡中死亡。经法医鉴定:魏某系他人用钝器多次 打击头部,致颅底出血、颅脑损伤而死亡。

  两被告人随后用店内的菜刀撬开柜子,劫得52度

五粮液酒1瓶,蓝
芙蓉
王、极品金圣等香烟90包,赃物被两人以 人民币900元出售,赃款两人平分。同年4月17日晚8时许,两人还各携带跳刀1把,在江铃立交桥下抢得被害人文某的 金手镯(价值人民币4887元),当逃至南昌海关附近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两被告人抢劫两次,并造成1人死亡,犯罪手段残忍,情节严重,一审以抢劫罪判处 两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目前,两被告人均已提出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