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找老人入股携款60万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7 江南都市报

  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突然“蒸发”急煞30余位老者

  -核心提示

  南昌市银湖大厦1201~1206号房间突然关门,令30余位老人气愤不已。据了解,这里本是南昌康健商贸有 限公司的办公地,公司以入股投资活力泉自动投币售水机,然后按股
分红的方式,骗取了这30余位老人共60余万钱款后, 人去楼空。

  -目击

  公司高层集体失踪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青山湖边的银湖大厦12楼。看到原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门口已经挤满 了前来讨款的老人。但是老人们看到的却是空空的办公室,门口所有的宣传资料都已经撤掉,不少办公室也转租给了别的公司 。据这里的管理人员介绍,他们也是在不久前收电费时才发现这家公司不见了,当时连一张办公桌都没有留下。

  据曾经在该公司工作的一名业务员介绍,上个月下旬的一天早上,他和同事们一起来上班,发现公司里一个负责人都 没来,办公室里的设备也不翼而飞,他们起初以为公司遭窃了。等了许久,依然不见有负责人来,后来才知道,几个负责人都 跑了。公司里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许可证以及所有的电子设备都被带走了。

  -口述

  以丰厚回报为饵专骗老人

  原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李立告诉记者,她是7月30日去上班的,主要工作就是到公园里寻找有钱的老人 来投资入股公司的活力泉自动投币售水机。公司的一名市场总监告诉她,专找老人是因为年轻人都比较忙,没有空参加公司的 各种活动,而老年人都比较悠闲,也有积蓄。

  李立随后就按公司的要求到南昌市八一公园和人民公园去寻找一些有钱的老人,先是让他们填一些调查问卷,然后请 他们参加公司组织的免费旅游。在旅游中,公司会召开入股推介会,向老人介绍入股投资的好处。如果老人有意向的话,就可 以与公司签合同。

  李立说,公司许诺给他们的工资是每月800元,加1.5%的业务提成。李立共说服了4个老人来投资,一个投了 4.4万元,两个投了1.1万元,另一个投了2.2万元。但上班这么长时间了,她一分工钱都没拿到,现在老板跑了,她 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另一名业务员万浩的业务总额近10万元。他说,公司以双方联营的方式让老人入股,每股2.2万元。如果一个老 人投资2.2万元买一股,就占有自动售水机10%的股份,一个月后就可以获得800元的回报,其中的2000元只是管 理费,另外的两万元过了一年以后就可以全额退还。如果老人愿意多投几股,获得的回报就跟着翻番。由于许诺的回报相当丰 厚,很多老人都投巨资购买了许多股。

  -现状

  30余位老人每周上街找骗子

  家住南昌市丁公路某厂宿舍的王大爷告诉记者,30余位老人被骗后,现在非常可怜,都不敢和家里的子女说,就怕 遇到更大的麻烦,有两位老人在听说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携款逃跑的消息后,气得病倒了,至今还在

医院输液。

  王大爷还说,当时他们很多人都半信半疑,但是这家公司做得非常隐蔽,先后在南昌市区的贤士二路、江大南路、青 山路、中山路以及火车站广场等地设立了饮水站,机器看上去很专业,生意也很红火,而且第一批加入的老人都拿到了回报, 所以都相信了,纷纷拿出存了多年的养老钱入股。

  说到这里,几位老人开始流下了眼泪,今年已经78岁的万强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老伴早就去世了,3个孩子基 本上不管他,为了能够赚几个钱养老,他一次就买了两股,拿出了自己全部积蓄共4.4万元,现在什么都没有了,真不知道 以后该怎么活下去。老人还说,像他这样的情况被骗的至少有10个。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失踪以后,30余位老人每周都要聚集在人民公园,然后一起上街找 骗子。此外,记者还从南昌市工商局了解到,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确实于今年7月初注了册,但是现在他们也没有办法联系 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

  -后果

  至少卷走60万元养老款

  20日下午3时许,家住南昌市青山湖住宅小区的张阿姨带着记者来到南昌市贤士二路的一个食品店,看到了一台已 经断了水电的活力泉自动投币售水机,记者发现,售水机的样子很新颖、大方,有产品说明和操作方法,但在这台机器上根本 找不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产品批号。

  据管理这台机器的店主胡小姐介绍,活力泉自动投币售水机是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7月初安装在这里的,当时谈好 了租金和水电费,但是几个月来她去找该公司要钱,对方都推脱说要3个月一结,后来再去找的时候发现公司没了影子,现在 1500多元的租金和水电费泡汤了。

  张阿姨告诉记者,所有的老人都和她一样,到几个点上去参观活力泉自动投币售水机后,觉得一桶

纯净水只要4元钱 ,而在市场上一般要卖到10元,客人投币0.5元就可以获得约5升的水。当时大家亲口品尝了纯净水,确实好喝,所以认 为这样的市场前景一定非常好,很容易赚到钱。

  根据现场老人的估算,目前被骗的老人达30余名,被卷走的养老款在60万元以上。据悉,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已 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南昌市工商局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南昌康健商贸有限公司是不是真的携款逃跑,还有多少无辜的老人被骗?本报即日起开通热线:0791-6849 818,希望知情者与记者联系。文/图记者许南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