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恶团伙作案用上特工专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7 江南都市报

  永新警方天侦破中秋节枪击血案30余名嫌犯被抓

  中秋佳节发生枪击血案,震惊永新县城。民警仅用4天时间就侦破血案,并顺势端掉一个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 30余人,缴获黑枪3支、子弹8发及一批管制刀具和毒品。令民警们惊讶的是,其中竟有一把特工专用匕首枪。

  中秋节发生枪击血案

  10月6日是中秋节。吃过中饭后,县城所在地的禾川镇发官村村民像往常一样,在村民吴师傅家门口打牌玩,村民 朱某在一旁观看。

  下午2时30分许,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面包车悄悄停在了路旁。突然,车上下来几个人,他们拿着几把枪跑过来。 朱某怕被伤到,赶快跑到吴师傅家一楼

卫生间里躲了起来,不料那伙持枪歹徒跟着冲了进来,开枪将朱某的左腿和右手击伤。

  目前,朱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中枪的右手已经被截肢,左腿还在观察治疗,胸部还留有许多铁砂子弹在里面。

  警方4天擒嫌犯

  案发后,永新县公安局迅速成立“10·6”恶性持枪伤害案专案侦破组全力侦破此案。

  10月9日下午,专案民警经摸排,在永新县烟阁乡追缴到已被转手卖出的作案交通工具——白色三菱牌面包车一辆 。当日深夜,警方根据线报,在吉安城区一间KTV的包房内,一举抓获重要涉案嫌疑人贺某,当场缴获仿“六四”手枪1支 ,内装子弹4发。同时还抓获了正在包房内吸食毒品的十余名男女,并缴获毒品K粉若干。

  经过对贺某的突审,案情、涉案人员基本明朗,中秋节发生的枪击案是恶势力团伙为争夺利益所为。受害人朱某并不 是行凶者所要寻找的对象,是被误伤的。

  缴获特工专用枪1把

  10月12日晚,警方获取一条重要信息,涉恶团伙中的几名骨干成员可能携带枪支等器械,躲藏在吉安。

  当晚8时许,30余名民警将吉安城区某居民楼中一出租屋包围。两名女特警先以抄水表的名义叫开门,特警队员们 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屋内,4名嫌疑人中的3名束手就擒,另一名跳窗逃跑,结果被早已守候在楼下的特警队员抓获。经 搜查,在房间里的一个柜子内缴获匕首枪1把、“六四”手枪弹4发。

  令民警们惊讶的是,这把匕首枪表面看是一把普通的匕首,但是它的刀柄里暗藏了4个枪孔,可以发射4发子弹,属 特工专用枪。

  端掉恶势力团伙

  12日晚11时许,4名嫌犯被连夜带回永新突审。

  当晚11时30分许,专案民警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对这一涉恶团伙在永新县城的落脚点进行了突击搜查,共查获 仿“六四”手枪1把、砍刀等管制刀具3把、毒品麻古1包(数十粒装)及吸毒用具若干。

  截至20日,永新警方已抓获该涉恶团伙的30多名成员。目前,相关人员的处理及有关案情的查证深挖工作正在进 一步开展中。文/记者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