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进行为期两个月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34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将进行为期两个月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9月26日,据中国卫生部最新发布的狂犬病预防控制情况通报称,2006年1-8月中国共21个省份有狂犬病发病报告,共报告病例1874例,其中1735例已死亡。图为9月26日,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使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北京城市“狗患”日益突出,今年上半年到狂犬病免疫门诊的市民近七万人。北京警方二十三日宣布,从即日起北京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对妨碍执法者将依法予以治安拘留,对暴力抗法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家庭养狗数量急剧增多,据最新统计,目前北京养犬登记年检总数达到五十五
万余只,犬咬人致伤致残事件不断发生,仅今年上半年,北京四十五家狂犬病免疫门诊接诊人数高达六万九千人。

  除犬伤人外,城市“狗患”还表现在造成居民心理恐慌、破坏邻里关系、污染环境、干扰市民生活秩序等诸多方面。为此,北京警方将加大对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无证养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犬破坏市容环境等九类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据统计,自九月初至今,北京警方共查处违规养犬行为二千余起,收容暂扣大型犬七百七十三只,其中一名养犬人因爱犬致人重伤,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工商、城管、农业、卫生等职能部门也将多管齐下治理犬伤人、犬扰民等问题,并加大对养犬管理执法检查的保障性投入,及时为执法队伍更新和补充必要的防护器具、捕犬工具、人犬分离专用车辆和现场取证设备。

  据介绍,北京警方已建立不良养犬行为人信息库,将养犬人的姓名、住址、违法养犬行为、处罚内容等输入不良养犬人信息库,对多次或者严重违规养犬行为者,予以没收犬只、吊销登记证等重罚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