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铲除2700公斤使用违禁农药有毒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0月23日电 (记者李映民) 记者今天从东莞市农业局获悉,该局联合石碣镇农办对石碣镇含有违禁农药的有毒蔬菜进行检查,行动中共查处并销毁有毒蔬菜二千七百多公斤,同时对如何安全使用农药进行了宣传教育。

  当天执法人员在梁家村、四甲和石碣村都发现有使用违禁农药行为,蔬菜检测也显示出含有违禁农药成份。

  在梁家村的一块菜地上,蔬菜长势郁郁葱葱,菜农并不承认使用了违禁农药。工作人员拿出蔬菜检测报告,指出蔬菜检测中含有甲伴磷成分,菜农才不得不承认使用了甲安磷等高毒高残留农药。工作人员当场把这批含有高毒农药的蔬菜铲除,并对菜农进行批评教育。

  随后,工作人员又在四甲、石碣等地铲除了几块含有高毒高残留农药的蔬菜,共计有三点六五亩、二千七百多公斤,在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大力宣传了安全使用农药政策。

  

东莞市农业局工作人员指出,甲胺磷、甲伴磷等农药不仅毒性强,而且残留期长,人吃了喷过这些农药的蔬菜会引起发烧、呕吐现象,严重的还会引起休克,对人体危害极大。

  据了解,石碣镇曾多次举办安全使用农药培训班,但有些菜农屡教不改,偷偷从周边地区购回违禁农药使用。对此种行为,有关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民众的用菜安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