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表示安倍访华使中日关系出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今天在北京应约会见西日本新闻社社长多田昭重一行时,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伊始便来华访问予以积极评价,称此举顺应民意,突破了两国间的政治障碍,使中日关系出现转机。

  据外交部消息,李肇星表示,中方愿与日方一道,抓住机遇,不断增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

  李肇星肯定包括媒体在内的日本各界人士为实现此访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期待媒体今后继续进行更多客观、友善的报道,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做出贡献。

  李肇星还回答了对方有关朝核等问题。

  多田表示,通过此访,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改善和发展

中日关系的良好愿望,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中国,客观、全面报道中国,为促进两国民众间的理解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该团是应

人民日报社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