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城管部门启动中非论坛环境保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1:01 新京报
北京城管部门启动中非论坛环境保障方案
当日,宣武警方整治琉璃厂一带非法商贩。本报记者张涛摄

  安保

  “死看死守”违法经营区

  宣武警方会同多部门整治琉璃厂等地

  本报讯(记者温薷)为做好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安保工作,昨日起,宣武警方组织百余警力,会同城管、工商、民政、卫生等多个部门,开始对东、西琉璃厂、前门月亮湾、和平门烤鸭店进行集中整治。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7日10时。

  据宣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卢红彬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东、西琉璃厂两条街上,宣武警方共对51名违法者进行了行政警告、罚款等公开处罚,内容涉及贩卖假古董、无照经营、非法营运、违章停车、乞讨、游商等方面。同时,椿树、大栅栏派出所将对所有的违法人员照相留档。

  警方昨日表示,从今日起到11月7日10时,由宣武区椿树、大栅栏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公安派出所、城管、工商等部门对整治地区进行“死看死守”,防止违法经营活动反复。

  市场

  工商驻场监管秀水红桥

  制定市场秩序方案打击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晚,北京工商部门透露,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主要购物场所工商将驻场监管,秀水、红桥、赛特、古玩城等商场市场将重点部署检查。

  据北京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赛特、秀水、红桥、雅秀、潘家园旧货市场、古玩城等,这些都是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与会人员可能要参观或购物的地方,工商和食品办将制定市场秩序方案和

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加强保障力度。

  昨晚,朝阳工商分局发布在市工商局网站上的一则消息称,在主要购物、驻地场所集中的建外工商所已经及时调整安排,迅速部署针对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市场秩序整治,目前执法人员已分为四组,分别检查秀水市场及周边地区侵犯

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驻地宾馆的食品企业经营备案情况;赛特、贵友大厦是否存在商品质量及虚假打折等违法行为。据悉,在10月28日后,各组执法人员将驻场检查。

  昨晚,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向记者介绍,市场已经制定了购物接待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从上周二到周六,市场已经给所有导购和商户进行了非洲礼仪知识、非洲语言的轮训。同时还专门设立了专用电梯,从硬件设备到软件的服务都重点梳理检查了。“贵宾接待的市场里有秀水,夫人购物专场目前也暂时是秀水,而利比里亚的女总统报的行程中就有秀水”。

  环保

  海淀城管启动中非合作论坛环境保障方案

  拆除违建规范峰会驻地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孟静宜 宋小玮)今起,海淀城管启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统一规范峰会驻地、活动场所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两侧商户的门前三包;集中整治街头游商、非法早市、非法早点摊、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清理峰会驻地、活动场所及道路沿线两侧的违法广告牌匾。

  海淀城管对代表团驻地钓鱼台国宾馆、钓鱼台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金域万豪酒店、新世纪日航大酒店,外宾参观单位中关村一小、锦绣大地周边,以及沿途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大型购物中心等场所的环境将进行整治。

  昨天,海淀城管甘家口分队对论坛代表团驻地的新世纪饭店周边的违建进行了拆除,共拆除400多平方米。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