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在伦敦会见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4:56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在伦敦会见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图)

贾庆林在伦敦会见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伦敦10月2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伦敦会见了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他代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对广大海外爱国藏胞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关心和为家乡发展所做有益工作表示感谢。

  贾庆林说,中央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西藏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政府累计为西藏投入了1500多亿元人民币,全国人民也大力支援西藏经
济社会发展。目前,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西藏经济连续5年以12%以上的速度增长,农牧民人均收入增幅连续4年超过10%,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今年青藏铁路又全线贯通,必将极大地推动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

  贾庆林表示,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来,中央政府提供了大量财力、物力,积极支持西藏保护和整理民族文化遗产,发展和繁荣民族文化,使西藏优秀的

传统文化得到继承、保护和发展。贾庆林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加大对西藏等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继续支持西藏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努力将现代化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给后代留下一个环境优美的西藏。贾庆林最后表示,中央政府对境外藏胞实行“爱国一家,爱国不分先后”的政策,祖国永远欢迎并坚定支持广大海外爱国藏胞,希望他们继续为西藏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阿贡活佛等向贾庆林敬献了哈达,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广大海外藏胞的关心。阿贡说,我们虽然久居国外,但一直心向祖国,热爱祖国,关心祖国、特别是西藏的发展。我们将继续为西藏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贾庆林前往“亚洲之家”,出席了“镜头中的西藏”摄影展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说,西藏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地处“世界屋脊”,自然景观神奇而独特。这里的人民勤劳、智慧、勇敢,创造了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西藏文化,为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欢迎更多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亲身体验、感受西藏文化和中华文明。

  摄影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英国“亚洲之家”联合举办。参展作品系从20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百余名摄影家近年在西藏拍摄的近10万张作品中选出,生动地记录了西藏的美丽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把一个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奋进的真实西藏展现在英国观众眼前。

  当日,贾庆林在伦敦还会见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

  贾庆林是在23日结束对伯明翰访问后乘专机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开始在伦敦的访问活动的。英国外交大臣特别代表莫里逊等到希斯罗机场迎接贾庆林一行。离开伯明翰前,贾庆林听取了伯明翰城市复兴项目的介绍,并参观了罗尔斯·罗伊斯飞机

发动机公司总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