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兴文县烟花作坊爆炸两人身亡两层楼房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1日傍晚6时,宜宾市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发生一起非法加工烟花爆竹酿成的惨剧:该乡芭茅湾村一组村民何开权在非法加工烟花爆竹过程中发生剧烈爆炸,何开权和爷爷何锦明两人当场死亡,何氏家的两层楼房全部坍塌,六间房屋被彻底摧毁,另有近十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据当地村民介绍,大约半个月前,一直在当地从事民房建筑、经济宽裕的24岁村民
何开权弄回来一批制造烟花爆竹的原材料,在自家二楼房间内从事爆竹生产加工。10月21日傍晚6时左右,何家突然发出“嘭”的一声巨响。爆炸现场唯一的幸存者是何开权的妻子刘勇。据刘勇介绍,爆炸发生时,她一个人在楼下的偏房(厨房)里煮饭,丈夫何开权独自在楼上加工爆竹,爷爷何锦明在楼下休息。“我当时听到一声巨响,整个人就被震飞起来,落在灶前的草堆中,身上被瓦片压住动弹不得。”

  爆炸后,何家漂亮的两层楼房全部被炸毁。刘勇从废墟中挣扎出来后,看到丈夫被炸得四分五裂,78岁的爷爷压在倒塌的废墟里。相邻的数十名村民打着火把、手电飞快地赶来抢救,经过努力终于将爷爷何锦明从楼板下刨出来。但由于伤势严重,何锦明半小时后死亡。幸运的是爆炸发生时,死者何开权5岁的儿子正在邻居家玩耍,躲过一劫。

  22日晚,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现场,位于斜坡上的爆炸现场虽然已经清理过,但仍然一片狼藉。何开权一家居住的四间两层小楼房已全部坍塌,只剩下前面的一堵墙,雪白的墙上还有死者肢体被炸飞后撞击留下的血迹,最左边的两间偏房则被夷为平地。与爆炸现场一墙之隔的村民何少彬家损失惨重,所有的门窗全部被震碎,玻璃渣及瓦片飞溅到数十米外。房屋虽然没有倒塌,但由于距爆炸中心太近,墙体已被震开几条口子成了危房。与何家相邻的另几户村民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坏,连距爆炸现场100米外的村民住宅窗户也被震破。

  目前,由当地政府、公安和安监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经开始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文/图罗敏 记者陈章采 杨元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