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下月开通至香港首条水上直通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李建) 记者昨日从珠海九洲边检站获悉,珠海至香港机场的首条水上直通航线将于下月初正式开通。

  据珠海九洲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将于11月初正式开通的珠海九洲港至香港屯门的航线,将是珠海至香港机场的首条水上直通航线。

  据悉,珠海九洲港是珠江三角洲西南部通往香港的重要水上门户,口岸年客流量居全国水路客运口岸之首,日均出入境人员约5500人次。

  目前,珠海九洲港口岸每天共有28班航班往返香港中港城码头和港澳码头,其中出境、入境各14班。

  据了解,该水上直通航线航程约26海里,航时约55分钟,比目前可搭乘的非直通航班快了近半小时。航班将初开4班,往返九洲港和香港屯门各2班,每班船有近400个客位。

  关于该航线票价的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香港机场方面拥有离境退税政策,估计届时直达航班的实际票价与现行发往香港航班相比波动不大。同时,乘坐此航线的旅客,可享受办理出入境手续和行李托运方面的便捷安排。

  对于直达航班的市场前景,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内地通过香港机场出入境的游客人数估计将超过100万,新开通航班的运力可能占其中的1/4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