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河南率先精简省委副书记 有利于实行集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30 新华网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王骞/北京报道

  精简省委副书记后,有利于更好地实行集体领导

  此前几个月已在各地县乡两级党委换届中逐步实现的“一正二副”模式,将首次在河南进入省级层面。

  10月11日,《河南日报》发表《省委书记谈换届: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鼓实劲》一文,文章引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9月5日在河南省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称:“这次换届在班子配备方面有很大改进,副书记只保留一个,常委职数要减少,党委、政府之间要增加交叉任职。”

  所谓“副书记只保留一个”,是指专职副书记,加上兼任省委副书记的省长,河南省委在全国各省区率先“瘦身”,采取“一正两副”模式,

  中共河南省委一位干部向《望东方周刊》透露,10月23日至28日召开的河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上,将宣布新一届省委班子。

  河南是全国最早进行省级党委换届的省份,此前几个月,省内县乡两级党委都已将副职精简到两名,专职副书记为一人,另一位副书记由县(乡)长兼任,实现“一正两副”模式。

  对于此次换届,徐光春表示,这涉及地方党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重大变化,“无论从改革的力度看还是从涉及的范围看,都是一次很大的改革。”

  河南省本届省委原有五位副书记,管党建工作的支树平,管组织部、老干部的陈全国,管意识形态、宣传的王全书,管纪委、政法的李清林和省长李成玉。

  河南精简省委副职的迹象今年初已初露端倪。1月间,王全书调任河南省政协主席,上半年,支树平出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这两人50出头,调任来得比较突然。”河南省委一位干部告诉《望东方周刊》记者。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人事变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