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非机动车停放整治:自行车停放盲道将罚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1 中国徐州网

  居民小区非机动车停放问题也被纳入本次整治

  彭城晚报讯(记者王彬)近日,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 动车乱停放问题。对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的将予以200元罚款。

  据介绍,通过这次整治活动,主要解决非机动车不在线内停放,占用盲道、绿地停放,影响市政设施的正常使用和车 辆、人员的正常通行等现象,缓解机关、学校门前随意停放、影响行人通行的现象。要求严禁擅自占道、随意停放非机动车。 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共广场周围的商场、宾馆、学校、机关单位等沿街单位的非机动车(人力三轮车)、摩托车一律在单位 内部停放,任何人不得随意在单位外部占道停放车辆,影响行人通行。主要干道设置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场点,严禁随意在门前 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必须头里尾外、统一朝向、摆放整齐。机动车、三轮车、自行车不得混放。对占用盲道的非机动车将予以 200元的罚款。

  各级市容管理部门将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整治一处规范一处,切实达到效果。对辖区内的非

机动车停放秩序要进行彻底整治,全面取缔擅设的停车点,切实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对规范的停车点要加强管理。 据悉,此次整治活动还首次将居民小区的非机动车停放问题纳入整治活动中。

  市容与城管执法部门友情提醒市民,不要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拖走、处罚。如有类似行为发 现车辆不见可向辖区市容与城管执法部门咨询,接受相关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