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七运承办权花落常州 徐州能否再度承办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1 中国徐州网

  新闻提示 1986年,徐州市成功承办第十一届省运会,这也是省运会首次离开省会南京。吃“螃蟹”的徐州取 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金牌总数90.5枚名列全省次席。时至今日,许多徐州市民仍津津乐道那届体育盛会。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十六运已在南通落幕,十七运承办权花落常州,一个新的话题应运而生:徐州能否再度承办省运会?

  承办省运会展示徐州风采

  记者连续两次全程采访省运会,感慨于省运会带给承办城市的巨大变化,主要表现在:能体现承办城市深厚的文化底 蕴,对承办城市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巨大成就是一次全面的检阅,充分展示广大人民博大的胸怀和奋发向上 的精神风貌。

  省运会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能承办如此规模的大型活动和体育盛 会,对于每一个承办城市都是巨大的荣誉。徐州作为全国著名的“体育之乡”、“世界冠军的摇篮”,从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 上曾走出20位世界冠军,这个数字在全国地级市中都绝无仅有。能够再度承办省运会,将是对“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 开放,创业创新”的新时期徐州精神的生动诠释;再度承办省运会,将成为徐州市发展的助推器,是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徐州 “城市名片”的绝佳机会。

  承办省运会带来诸多利好

  从省十六运的成功举办,我们不难发现省运会给南通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的诸多利好:首先,开闭幕式期间,13 个省辖市的1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齐聚南通,既蕴含着无限商机,也是一次宣传南通千载难逢的 机会;其次是承办十六运,为南通的

城市建设带来了新契机,南通市近四年来共计投入城建资金83.25亿元,完成了包括 市政、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重点工程数十个,使城市形象全面出新;第三是使“敢为人先,包容会通”的南通精神经受住 了洗礼和升华,南通市把办好省十六运,当作是一次南通精神的展示,一次市民素质的锤炼,一次社会风气的洗礼,先后有5 0000人次投入到江海志愿者队伍;第四是“南通”名片的超值放大,预示着南通全面腾飞的开始,更为以后南通的发展增 添了强大后劲。

  徐州承办省运会的优劣势

  与南通、常州相比,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和江苏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的徐州,绝不会甘居人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徐 州具备了再度承办省运会的有利条件:市委、市政府对徐州体育鼎力支持;经济实力日益增长;体育氛围浓厚,群众健身基础 扎实;竞技体育成绩一直名列全省前茅;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交通优势日益明显;有承办省运会及多次大型赛事的成功经验… …但也有一些不利因素,如体育设施存在严重不足,尤其缺乏高质量、高规格的综合性体育场和跳水、体操等专业场馆,县区 承办赛事的实力不够;企事业单位对体育赛事的宣传功能认识不足,缺乏赞助、支持热情;部分市民文明素质还有待提高,文 明观赛的风气尚需加强引导……

  四年后的2010年,常州将承办省十七运,2014年的省十八运的申办工作即将展开。徐州,让我们现在开始着 手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