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运出台新措施:误车一小时内可半价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1 中国徐州网

  彭城晚报讯(记者骆耀明通讯员刘汀林)记者昨从徐州汽车总站获悉,根据新颁发的《江苏省汽车客运站收费实施细 则》,凡是由于旅客个人原因而延误了长途班车,在发车后的1个小时内都可以到车站办理退票手续,车站将根据票价收取5 0%的手续费,不足1元按1元计算。

  根据规定,对符合省客运站设施、服务标准的经营性汽车客运站在向承运人和旅客提
供有偿服务时按照该细则规定的 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并明确了行包运输代理费、退票费、行包变更手续费等费用的征收标准,并要求对与该细则相抵触的有 关收费规定停止执行。

  其中退票费具体规定为: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 发车后1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行包变更手续费具体规定为:旅客在行包起运前,要求取消 或变更托运地点,客运站可按每票次核收行包变更手续费,每票次2元。

  但对因客运站或承运人的责任造成延误发车或脱班的,应允许旅客退票,及时办理退票手续,并免收退票费,开车1 小时后不办理退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